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常见问题

前往新西兰留学费用一年要多少钱

答:对于那些喜欢冒险的人来说,新西兰是一个完美的学习目的地,因为新西兰有着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友好和热情的人民、以及优秀的大学。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新西兰留学一年的费用。

前言:目前有超过10.6万名国际学生在新西兰学习,如果你想加入他们的行列,请继续往下读,看看你在新西兰期间需要支付哪些生活费用以及需要多少学费。

一、在新西兰学习的学费

新西兰的大学有自己的收费标准,根据你的学习水平和科目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国际学生的学费高于国内学生。

1.本科学费

据《新西兰官方研究》网站称,国际本科生每年的学费约为22000-32000新西兰元,而医学和兽医学等学科的学费则更高。大多数学士学位需要三年才能完成。

对于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国内学生,学费将由政府提供补贴,这意味着你通常每年要支付1万至2.5万新西兰元左右。然而,政府最近推出了一项免费收费计划,允许国内一年级学生从2019年开始免费学习一年。政府将会为你支付高达12000新西兰元一年的费用,如果你是兼职学习,这可以分配几年的时间进行学习,难民也可能有资格。

2.研究生学费

如果你是一名国际硕士研究生,你每年的学费将在26000-37000新西兰元,而国内学生每年的学费为5000-10000新西兰元。

3.博士学费

然而,国际博士生和国内博士生的学费是一样的,大多数专业的博士年薪在6500-9000新西兰元左右。

二、在新西兰学习的生活费

如果你在新西兰学习超过一年,作为你的学生签证申请的一部分,你需要证明你至少有15000新西兰元来支持你的第一年的生活开支。

然而,根据你的生活方式、地点和消费习惯,你可能会发现你需要更多。例如,奥克兰大学建议学生预算生活费用为20000-25000新西兰元。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和最大城市奥克兰可能是新西兰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奥克兰大学估计每周的生活成本如下:

1. 水电费23新西兰元

2. 网络费8新西兰元

3. 一个手机套餐10新西兰元

4. 保险8新西兰元

5. 食物120新西兰元

6. 交通费用35新西兰元

7.娱乐费用55新西兰元

Numbeo是一个有用的工具,可以查看其他城市的平均生活费用,并将其与您的家乡城市进行比较。

其他在新西兰的杂项生活费用包括强制医疗保险,你必须在你的学习开始之前购买-这将花费200-700新西兰元一年。看医生的费用约为45新西兰元。在新西兰学习期间,你每年还需要大约500新西兰元来购买课本和文具。

在生活方式和娱乐方面,你可以花15新西兰元在电影院看电影,每月花60新西兰元办健身房会员卡,花10新西兰元在酒吧喝杯清爽的啤酒。

三、在新西兰学习的住宿费

新西兰的大多数大学都为学生提供宿舍,这是一个非常实惠的选择,大约每周270新西兰元。在坎特伯雷大学,住宿费用从每周169新西兰元-473新西兰元。

私人住宿将会更加昂贵,在奥克兰市中心的一套三居室公寓每月的租金约为3276新西兰元,在达尼丁为1520新西兰元。

四、在新西兰学习的资助

在资金方面,你可以找一份兼职工作来支持自己在学习期间的生活。然而,不建议依靠这份工作来支付生活费用。如果你学习至少两年,你可以每周做20个小时的兼职,在大学假期可以做全职。

政府为国际学生提供一系列的奖学金。这些可以通过这个搜索工具在新西兰教育网站上找到。你也可以去你感兴趣的新西兰大学的官方网站,因为他们可能会提供自己的奖学金。你可以在这里查看我们自己的新西兰留学奖学金名单。

从食物到跳伞,学生们在任何方面都可以享受折扣,这也是值得的。学生证只要20新西兰元,用几次就能把成本收回来。

注:1新西兰元≈4.554元人民币